Staig - Dye Hair

天啊你居然早就写过染发而且这个解释比我yy的要靠谱多了!【无地自容地去蹲墙角

スミ:

總之還是建立在Staig大學同居的前提之下...

設定就懶得多說了(。


主要是因為之前有日本人又提到Craig的頭髮設定,

覺得爸爸是橘髮、媽媽是金髮,又生出一個橘髮的妹妹,

其實他是黑髮的設定實在有點說不過去,

官方在S9的棒球那集和遊戲裡面也都是貼淺咖啡顏色的髮色素材

(雖然大多還是貼了黑色…)


於是想說欸染髮設定滿可以的啊,

但又是為了甚麼,就寫了這篇文章,

基本上我筆下的Staig已經變得很日常了希望沒有雷到人啊…

然後這篇在我大考前用力擠出來的,其實有點打得不太順利…

嘛,大概是這樣子!




--


Craig站在鏡子前盯著他的頭髮看。

從髮根的部分長出的頭髮是棕褐色的,他的頭髮現在是呈現由棕轉黑的漸層色。

然而,他的表情略顯不滿。

拿出前陣子在商場買的染髮劑想要開始動作,剛好這時候Stan走進了浴室。


「你在幹嘛?」Stan問。

「我要染頭髮。」

「染頭髮?甚麼顏色?」

「黑色。」

「黑色啊……欸、等等?原來你原本的顏色不是黑色喔!?」

Craig用一種你現在才知道嗎的眼神看著Stan。

「嗯…啊…喔,要不然我幫你弄吧。」Stan尷尬地問。

Craig嘀咕一聲,他沒有拒絕。


整理好工具後,Stan摸了摸Craig的髮絲,很粗糙,跟他自己的不一樣。

他這才想起來,之前曾見過Craig的家人。

Craig的父親長的高壯,略捲的紅橘髮;母親美麗動人,留著飄逸的金髮。

這照理來說也不會生出黑髮的兒子,Stan現在才突然想通這點。

不過老早在Stan第一次見到Craig的時候,他記得對方就是黑髮了。

大概是因為這樣子才覺得黑色才是他原來的髮色。


在Craig洗完頭之後,Stan開口問。

「你為什麼要染掉你原本的顏色啊?」

「我討厭。」

「討厭?但我還滿喜歡你原本這種顏色的說…」Stan邊摸著Craig的髮旋說著。

「反正我就是討厭。」Craig嘆氣,他沒有拍掉Stan的手。

空中瀰漫著染髮劑的味道,有點刺鼻。

Stan戴上塑膠手套之後,開始拿梳子塗抹。

「之前我還在家裡的時候,都是我妹幫我弄的,後來離開之後就是我自己弄的,但效果就一直不是很好,很容易褪色…」

「因為你沒染乾淨吧,不過你這樣染多久了啊…不會傷頭髮嗎?」

「髮質是比以前粗,但頭髮短就沒甚麼差。」Craig不在乎地說著。

「是喔……你真的不跟我說你為什麼要這樣做?」Stan又突然把話題拉回到剛才的問題。

「唉…」Craig嘆了口氣,無奈地接著說:「好啦,跟你說也沒差。」


「我討厭我爸。」「這算甚麼理由?」

Stan馬上接著吐槽,惹來Craig一瞪,他只好閉嘴。

「我不喜歡讓父母掌握我的人生,我不喜歡他們期望我能怎樣,我過我自己的日子,我不需要父母,我要自己掌握我的人生,就算我身體有任何缺陷,我也能改變我自己。」Craig說到這裡時,Stan曾想起他們以前一個同學。

「父母唯一給我的,就是我的長相,這個我沒辦法改變。」

「所以,你就用這種方式嗎?染髮?」

「是啊。」

「你很幼稚欸。」

「你管我,而且你剛剛自己問我的。」

Craig略顯不滿。

「好啦,開玩笑的,你頭過來一點。」Stan邊梳著對方的頭說。

比起之前互咬的日子,兩人磨合久了,似乎已經開始找出能和平共處的感覺。

雖然相互這樣嗆罵也是家常便飯了,應該說是他們打情罵俏的方式。

回想起前陣子自己酒喝太久說鬼話還會被Craig痛打,現在卻乖乖讓他弄頭髮,這些日子真是差很多。

但他很喜歡現在這樣子的日子。


「我可以再問一個問題嗎?」Stan開口問。

「甚麼。」

「為什麼是黑色?」

「黑色?」

「我是指,你要染其他顏色也可以,為什麼一直以來都染成黑色?」

不然我怎麼會以為你原本的髮色不是黑色,Stan沒說出這句,免得又被Craig瞪。

「……我覺得,黑色很特別。」

「哈?」Stan發出一聲疑問。

「我覺得,黑色既是一切的原點,也是一切的終點,所以我很喜歡這個顏色,才覺得黑色如此特別,Stan,不准笑我。」Craig義正嚴辭地要阻止Stan接下來的行為而說。

Stan聽著,這點他倒是沒想那麼多。

黑色?有這麼特別嗎?應該說他沒有想過這個問題。

除了他們家Marsh的基因,他爸曾經說過的,惡魔般的基因之外,他對自己的長相不曾感到不滿或是厭惡。

所以他第一次知道Craig長久以來的信念,他倒覺得有點有趣。


「我…」「嗯?」

Craig開口,Stan應聲。

「其他甚麼都無所謂,我唯獨羨慕你的這點,從很久以前就。」

「欸?」

Craig伸手擦過Stan的耳旁,摸了摸他那頭順軟的頭髮。

Stan愣了會兒,耳根有點紅,但頭髮蓋過了所以彼此都沒有注意到。

「…你的表情,看起來很白癡。」

Craig咯咯笑著,Stan有點惱羞,卻也不是真的生氣,有種自己洩了心房的感覺。

但他感覺得出來不管是哪方都已經開始鬆懈了戒備。

就Craig在這個下午會跟他說這麼多無關緊要的話,也是如此。

「晚上有得你好看了。」「來啊。」

在別人耳中聽起來惡口相向,在他們心中卻是甜言蜜語。



-fin


--------------


結果在打完這篇的前一天我朋友畫了這張給我

→→●●●←←


我真的是可以安心去死了(。
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0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ll About Stan Marsh | Powered by LOFTER